临朝Asalin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

【双黑太中】完美剧本

*来给灯管@無定形ノコスモス 庆生了!破壳日快乐!!!(。・ω・。)ノ♡


*完整版依旧是微博仅粉丝可见哦!微博同名,看完自助取关٩( 'ω' )و 


*XX影片导演宰x涉世未深影帝中,pwp


*请注意避雷!!!

——————————————————————————

今日的天气不算晴。


虽说现在仍旧是酷暑的时节,却并不妨碍老天爷不赏面子。穹空雾蒙蒙的,连带着将街道也一同渲染上沉郁的深灰色。商业街两侧的柔光灯陆陆续续亮了起来,来往的行人将彼此匆匆步伐卷起的弱风裹进大衣,毫无留恋地离开脚下的土地。


太宰治算是其中的异类。


用他自己的话来讲——一个不入流的小导演——拍一些自娱自乐的“小众”影片,每天过着要点清口袋里零钱过日子的生活,是注定要被这个时代滚滚而前的车轮给碾得灰也不剩的。


不过他本人似乎并不是很在意,甚至可以说是,乐在其中。


为艺术献身——这可是他本人最爱挂在口边的话。





“欢迎光临——”


这位“为艺术献身”的“伟大”的导演先生甫才脚步轻快地迈进酒吧正门,便一眼看到自己常坐的位子上已被一人占去。


太宰治眯了眯眼。目测对方并不算高,属于身材纤瘦的类型,此时正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一脚踩着两条凳腿间的固定支架,另一条腿晃晃悠悠地荡在半空中。这位——姑且称作是小个子先生——肩上搭着一件深色外套,左手压着头上的礼貌,帽檐下露出几绺枫糖浆色的头发。酒吧暖黄的灯光打在上面,更像是镀上了一层焦糖的光泽。


酒吧老板冲他一耸肩,意思大概是,棘手的人。


太宰治挑挑眉,未置可否,迈步走到那人身旁的位子坐下。


“这位……小个子先生,”太宰治一双桃花眼中流光微转,“好巧?”


也不知对方是否听到了这句话,那位小个子先生一时间并未给出答复。直至太宰治已开始盘算起下一步该如何时,对方却突然抬头:“我见过你?”


太宰治被问得一愣,隐约似乎感觉到自己被那黑色礼帽掩着的双眼狠狠瞪了下。


……这反射弧也太长了吧?太宰治下意识地朝对方手中的酒杯看去。那只是一杯除了价位以外都很普通、且度数也并不算高的特调起泡鸡尾酒。而且看样子,对方也只点了这一杯而已,还只堪堪喝了小半杯。


这酒量……太宰治眯了眯眼,可以说是差得出奇了。


“……你醉了。”


中原中也愣住了。他左侧的脸颊上突然贴上了两根冰凉的手指,于是中原中也难得大方地赏了面前这个“勇气可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攀关系的人两眼。平心而论,这人长着一张老天爷赐饭的脸,结果却被用来干搭讪的风流事。


许是他太久没有回复,对面的人不仅未放下搭在他脸颊上的手指,反倒又将先前的话再强调一遍,那双鸢色的眼中闪过晦涩的光。


“你醉了。”


这次是干脆利落的肯定句。


哪儿来的人,爱管闲事。中原中也想着,手却先嘴一步做出了反应,“啪”地一声拍开对方的手,冷哼道:“和你有关?”


帽檐下烟晶蓝的眼中寒芒一闪而过。


然而太宰治在看清对方脸的一瞬收了手,不仅未对这位“发酒疯”的小个子先生的所作所为生气,反倒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中原中也啊,他认识。


这不是那位知名的大影星么,怎么有空跑到这种小酒吧里来借酒消愁了?他想着,却没有开口问,反主动倒岔开了话题:


“看起来我似乎让你感到不悦了。那么作为赔礼……”


太宰治抬手敲了敲吧台桌面。


“老板,请给我来两杯冰茶。”


吧台后站着的老板看了他一眼,太宰治挑挑眉与他交换了一个眼神,对方即刻心领神会地转身从橱柜里取出两个锃亮的玻璃杯。


中原中也压了压帽檐,警惕地看向面前这个陌生男人:“……我想我们并没有见过面。”


有句话说得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请别误会,”太宰治温和地笑了笑,“我并没有恶意,只是看到自己常坐的位置有了主,有点惊讶而已。如果我方才的行为冒犯到了您,那我向您赔罪。”


“切。”中原中也讥讽似的冷笑一声,“占了你的位置那还真是抱歉啊,毕竟我看这凳子上也没写着谁名字。”


哎呀哎呀,态度可真差劲,不是说大影星的脾气很好么?果然是虚假营销。太宰治面上笑吟吟,心里却在一笔一笔地记着帐,暗戳戳地拨弄他那个小算盘。


“先生,您的冰茶。”谈话间,老板已将冰茶调好,夹着装饰柠檬片的玻璃杯顺着磨砂玻璃的吧台面上滑倒二人面前,恰好停止。


“一点冰茶,有助于醒酒。”太宰治端起自己那杯,笑着在空中虚虚一碰,“Cheers.”


中原中也没有接,自顾自地抿着手里的气泡鸡尾酒。


“说起来……到现在为止还没问过呢,这位先生您的名字?”太宰治朝向中原中也侧坐着,随意抿了口手中的冰茶。


“……”中原中也沉默了片刻,而后接道,“中原。”


“中原啊……”太宰治意味深长地拖长尾音,“好巧,和最近大红的那位影星刚好同姓呢。”


“……你想表示什么?”中原中也皱眉看向他,目光里满是不信任。


真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奶猫。太宰治想。


毫无威慑力的那种。


“唉,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想到了自己最近工作不顺,有些感伤而已。”


“ 工作不顺?”中原中也一脸迷惑,显然没有想通所谓“工作不顺”和影星有什么关系。


“啊对,我还没自我介绍呢。”太宰治笑笑,“我姓太宰,太宰治,是一个不入流的小导演。”


“导演?”中原中也诧异地上下打量他一眼,“……你?”


“虽然看上去不太像但,我真的是一个导演。”太宰治耸了耸肩,“只不过我拍摄的电影都很小众,所以根本就拉不到投资方。上次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投资人,结果电影才拍了一小半他就跑啦,资金什么的也只是一开始意思意思给了点。唉,我入行也是不久,后来才知道是被人给骗了。当时签了好几个合同,最后反倒是我赔了不少钱,贴了家底才付清了请来的几个的钱,结果最后说好要收购我影片的那家影视公司也反悔说不要了。老实说,我现在连请演员的钱都出不起,还欠了一大笔债,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语罢还故作伤感地抬手揉了揉眼睛。“唉,让您见笑了。”


“怎么会有这样的投资人?!”中原中也忽然愤愤开口,面颊透着不自然的红,“太过分了!这根本就没有遵守职业道德!”


很好,太宰治暗暗抬眼看向中原中也。一杯起泡鸡尾酒下去就已经有些醉了,中原中也根本就没去怀疑自己这番话的真实性,只是一些简单的情绪引导甚至就已经让他开始自我带入了起来。


“哎呀,中原先生你一看就是没经历过这种事的人。”见对方的就被已空,太宰治“贴心”地将冰茶推了过去,“很常见的。”


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接下玻璃杯,还道了声谢。


……居然是一喝醉就犯迷糊的类型?太宰治眯了眯眼,这可不要太好骗。


“我现在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太宰治叹口气,继而又添上一把火,“不瞒你说,我之前还想过就这样一了百了……现在也是每天来这里借酒消愁……”


“不可以!”中原中也下意识道,直至太宰治诧异地看向他时,才眨眨眼往下说,“照我说,你就应该再找一家公司,把影片卖了好好给那群人看看!”


“哪有这么简单,”太宰治失笑,继而故意说道,“中原先生是外行人吧?不了解行情也是正常的。”


“我才不……”中原中也下意识反驳,话到一半又生生刹住了车,在太宰治疑惑的眼神下停顿半天才续道,“你那个影片……需要多少人参演?或许我可以帮你想想办法。”


上钩了。太宰治微微勾了下唇角。


“其实也不需要多少,”太宰治诚恳道,“只要来一个人就可以了,外行一点的也没关系。中原先生是有什么办法吗?”语罢太宰治便眼中闪着光看向中原中也。


“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中原中也愣了下,犹犹豫豫地开了口,“我可以帮你。”


“真的吗?”太宰治登时惊喜地抓住中原中也的手,“那可真是感谢你了中原先生!”


中原中也略有些不自在地抽出自己的手:“……小事而已,你不用这样。”


“那……如果可以的话,中原先生你现在能跟我走一趟吗?”太宰治“试探性”地开口询问,“如果不方便的话改日再约也是可以的!”


“不了,就今天吧。”中原中也随口应下,从吧台旁的高脚凳上跃下,一时身形不稳晃了晃,被太宰治伸手扶住。


“你没事吧?”对方轻轻柔柔的嗓音忽然在他耳边响起,带着一点微凉的吐息包裹住他因醉酒而红热的耳朵。


中原中也一把推开太宰治:“……我没事。”


太宰治面上没表露出一点儿不悦的神情来:“那好。你先去门口等一下吧,我找老板结个账。”


中原中也点点头先一步朝门口走去。


待到对方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太宰治立刻收住了脸上的笑容。


“老样子?”酒吧老板熟稔地问道。


“嗯。”太宰治漫不经心地结了账。


“说起来今天我可是吓了一跳,”老板一边打着收据一边说道,“本来以为是哪个胆子大的高中生偷溜来喝酒,没想到居然是那个大影星!”语罢怕是觉得不稳妥,又提心吊胆地朝四周看了看,确信没人听到后才松了口气。


“两杯冰茶,就结你一杯的账吧。”老板打了收据递去,“祝你成功。”


太宰治看也不看便将收据撕碎扔进了垃圾桶。


“今天办得不错,月底酒吧的盈利多抽你一成。”


他轻飘飘地丢下这句话后立刻又挂起那人畜无害的笑容朝门口走去,看得酒吧老板一阵毛骨悚然。


这种变脸的本事,可不是人人都有的。





酒吧角落的垃圾桶里,被人随手扔下的收据碎片上恰恰好印着四个字——


长岛冰茶。

评论 ( 5 )
热度 ( 16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朝Asa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