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朝Asalin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

【双黑太中】网课总是如此叫人泪流满面

*见习教师宰X三好学生中(年龄差的不多都成年了请放心)

 

*我!要!开!学!

——————————————————————————

“请全校师生注意,由于疫情关系,开学时间延迟。毕业级学生将于本周起开始网课教学,请所有师生提前做好准备,具体安排如下……”

 

 

 

 

中原中也一大清早起来就傻了眼。

 

开什么玩笑啊!虽说能多放两天假的确不是件坏事儿,但问题是,他是毕业级的学生啊!毕业级!今年就要参加统一招生考试的那种!而且还是品学兼优连续多年的“三好学生”!这种节骨眼上闹出个什么疫情,还要延迟开学,想想心里都在抽搐——这不是要了他的命了吗?!

 

收到通知后不久中原中也的手机就遭受到了信息轰炸:

 

“卧槽卧槽,今天早上的消息看到没?延迟开学欸!我没看错吧?”

 

中原中也低头撇了一眼,消息发出人是立原道造。

 

事实上这个节骨眼上依旧有人脑子不清醒。

 

“很遗憾,你眼睛还没瞎。”

 

中原中也没好气地一个字一个字输入回复了过去,“开 心 吗?”

 

“你开什么玩笑呢?”对方不愧是多年沉溺于各大游戏的老玩家,回复消息向来都是秒回,这速度能拼得上的中原中也这辈子也就见过一个,“延迟开学欸!难道不值得开心吗?!?!”

 

“……立原道造同学,”中原中也沉着脸开始打字,“我希望你能稍微有点自觉,这个学年你的理科成绩要是再不合格的话可是要留级了。”想了想中原中也又在后面补上了一句,“或者说你很希望跟梶井视频聊天补补习?”

 

对面难得沉寂了一下。

 

“不是……让梶井那家伙给我补,班长你是认真的吗?”

 

“你说呢。”

 

“我错了班长,我错了!!!”立原道造立即掏出了他秒回的手速,“不过话说回来,班长你真的不知道要延迟开学这个消息?你不是学生会的吗,这种事情不是应该提前被通知的吗?”

 

“我怎么知道。”中原中也说来也有些郁闷,身为学生会会长的自己居然也没能被通知到,他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搞不好事情一时半会儿没法解决,也不知道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回学校。”

 

“我靠,班长你可别不知足了!这不是好……”

 

“?”中原中也反手一个问号敲了过去。

 

“好什么?你说。”

 

“好……好可惜的事情!”立原道造立马深恶痛绝痛改前非正气凛然道。

 

 

 

 

放下手机,被立原道造一顿插科打诨,中原中也的心情好像也没有先前那么糟糕了。

 

反正他现在是心情不错地哼着小曲,开始准备上头刚布置给学生会的任务。

 

什么嘛,原来自己这个会长还没被架空。中原中也想想还有点小开心,仔细回味一下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开心个啥。

 

……总而言之,先把网课相关的准备任务做了吧。

 

毕竟是学生会的扛把子,教导主任坂口安吾很严肃地把任务交到了中原中也手上,并且再三嘱咐一定要做好,还说现在学校里上了年纪的老师比较多,别说用电脑上网课了连电脑怎么开机都要倒腾个半天的。总而言之,别对他们抱太大期望,指南做得有多细就多细,不然到时候准出岔子。

 

至于那些学生,反正游戏一个比一个玩得溜,上个网课还不至于把他们给难死了。如有不服从者,不要客气,直接处分伺候,带前科犯案的,留级处置。

 

中原中也念完通知书咂了咂嘴,心想你安吾老师还是你安吾老师,果然够狠够绝情。

 

他在想他要不要把这个通知书截个屏转给立原道造,他相信不出三秒绝对能收到对方的鬼哭狼嚎!

 

想了想,中原中也还是乖乖先拉了个Word文档开始码字,写起了他那份“巨细无遗”的网课使用说明指南。

 

哦对了,那个上网课的软件叫什么来着?

 

好像叫铛铛是吧?中原中也啧了一声。

 

听都没听说过,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第一天的网课奇妙历险就这样在一众老师与学生不明不白云里雾里的懵逼状态下开始了。

 

纵是中原中也万般自信自己呕心沥血写下的教程够白痴够详细,奈何抵不住老师一句“年纪大了眼睛不好”、“字太多了看着好麻烦”,两小时的心血通通被洒去喂了立原道造家的柯基!气不过又能怎么办?偏偏就有太宰治这样的傻逼班主任要和他说,“我就是想体验自我摸索的快乐!”

 

快乐个屁啊快乐!你是老师诶老师!把自己身份地位放清楚点好不好?!不要带头领着学生浪啊喂!

 

要是网线能载人,中原中也现在就想脚踩4G祥云飞进太宰治家给他一拳。如果允许的话,最好5G。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真是操碎了心,不光要操自己班同学的,连带着班主任那份也要一起。

 

心碎,心累,说不动话,只想揍人。

 

手机“铛铛”一声传来了每日签到的消息。

 

中原中也蔫着脑袋伸手捞起手机,实则恨不得下一秒就把这催命玩意儿扔出去十米开外——是的,身为学生会干部的他经过所谓几天的提前测试短暂试用,中原中也已经成功被该“无良软件”的系统提示音折磨到神经脆弱,一听到那清脆的“铛铛”声就只觉魔音灌耳简直比太宰治还太宰治,连中了毒的太宰治比起来都要逊色三分,半夜三更响起来堪比午夜凶铃。

 

“铛铛提醒您,别忘了十分钟后的课程哦~”

 

……快饶了他吧他情愿去听太宰治慷慨激昂地念歌德伏尔泰他也不要再听到这声音一秒钟了!!!

 

中原中也捂着头痛苦地远离手机十米远。

 

所幸早上还只是个每日签到,太宰治这家伙虽然指南上半个字也没看进去,倒也是没能整出什么幺蛾子。中原中也松了口气,翻出课程表打算给第一节课做做准备,结果一眼看去就是太宰治的国文课。

 

中原中也:…………

 

真是造了孽了。

 

其实太宰治比中原中也大了没几岁,上学时又跳了一级,这才导致了中原中也还在念高中的时候这家伙就已经到了大四实习期——中原中也一度怀疑这家伙就是故意的,不然好巧不巧那么多实习工作,他偏偏就是要选一个教师,选教师也就算了,还偏偏是他们班的班主任!

 

中原中也快吐血了。

 

太宰治这块阴影简直在他的人生中挥之不去。

 

的确,本来实习老师最多也只是做个样子当当副班主任,怎么着也不可能一上来就挑上班主任的大担,不然还不得给那群学生闹腾死!但是太宰治不一样啊,中原中也他们班主任是谁?是那个全校皆知的幼女控森鸥外啊!巴不得每天少上两节课去陪他世界第一可爱的小爱丽丝酱,一听自己这个优秀弟子要回校当实习老师,二话不说很是慷慨地连着自己的班主任职位带国文课老师托付给了太宰治。

 

而且这事儿还瞒着中原中也!

 

他居然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

 

那天早上全三年B班的学生都在兴奋地讨论着新班主任的事情,只有中原中也在背着包走进教室被问及“你说新老师会是什么样的啊”的时候很懵逼地回了一句:“……哈?”

 

“……啊?”问他的同学也懵了,很是委婉道,“你不是和隔壁尾崎老师邻居吗,她没跟你说?”

 

中原中也人傻了,并且登时有种不那么妙的预感。

 

……谢天谢地可千万别是他想的那样。

 

然而现实总是喜欢冷冰冰一巴掌拍在你的脸上告诉你什么叫做“事与愿违”。

 

就当那位“新班主任”迈着一双大长腿走进教室,身后茶色的风衣衣摆随着他的步伐在空中扬起一个赏心悦目的弧度,眉梢带笑,眼中含星,一众女生捂着嘴下一秒就要大喊出声——我!可!以!

 

中原中也在全班人惊讶且惊惧的目光中“噌”地一下拍着桌子从指甲的座位上窜了起来,像极了立原道造家那只时不时会炸毛的小橘猫。

 

靠!中原中也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要对着来人骂出声,怎么还真是他!!!

 

而太宰治以一种幸灾乐祸的眼神看向了他,脸上明晃晃地挂着几个大字:怎么就不能是我?

 

班里众人转头看了看自家帅气班长,又看了看对面新来的貌美班主任,一时间只觉得火药味有些呛鼻,不知道站在哪边比较不容易死。

 

中原中也皱着眉头咬了咬唇没说话,倒是太宰治收回了幸灾乐祸的表情,挑了挑眉头开口:

 

“怎么,这位同学见到我这么激动吗?我知道你很兴奋不过还是先请你坐下吧。”

 

真给自己脸上贴金。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闷声坐下,后面的立原道造小心翼翼地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他的背小声问道:“喂,你和那个新来的班主任怎么回事?你们认识?”

 

中原中也回头瞪了他一眼:“上课期间不许讲话!”

 

立原道造:“…………”

 

太宰治慢吞吞地走上讲台开始自我介绍。

 

“太宰治,森先生那个幼女控甩锅了,我来这边给你们代一年班,顺便也代一下课。”

 

他的声音懒散,五官精致却染上了几分漫不经心。有够爱装的,中原中也心里暗暗“切”了一声,眼睛还没来得及挪开就听太宰治继续说了下去。

 

“哦对了,班长同学是哪一位?我认识下。”太宰治笑眯眯地开口。

 

中原中也:…………

 

不大的教室里鸦雀无声,中原中也在一片寂静中默默又一次站了起来。

 

“咦,这位同学你怎么又站起来了?”太宰治语气揶揄,“哦,你就是班长对吧?”

 

“……是。”中原中也咬牙切齿,班里众人慌了。

 

完了完了!头一天代课的班主任和自家班长杠上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时间线拉回现在。

 

第一节是森鸥外的国文课,不过现在是太宰治代上。

 

中原中也只走神了几秒钟,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公屏里突然炸开了锅:

 

“???太宰老师人呢?我那么大一个太宰老师怎么没了???”

 

“太宰老师掉线了!!!我刚刚好像看到他自己点了那个×退出直播了!”

 

“哈哈哈哈哈哈艹,自己退出去了是什么操作,不愧是太宰老师?”

 

“太宰老师不会不知道自己掉了吧?你们谁去喊他一下???”

 

“放弃吧上面的!太宰老师讲课的时候是不会看屏幕的!”

 

“卧槽,那谁有太宰老师的电话啊?”

 

“欸不是说班长给每个老师都发了一份指用指南吗?太宰老师是不是嫌字多根本没看哈哈哈”

 

…………

 

中原中也的嘴角抽了抽,心想这家伙可真是能给自己添加额外工作量,黑着脸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

 

“……喂喂?”对面没心没肺地接起了电话。

 

“掉线了!重连一下!”中原中也没好气地说。

 

“啊……你问这个?”太宰治漫不经心地回道,声音在电话里显得有些失真,中原中也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故意的啊,不想上课。”

 

中原中也:“…………”

 

他一低头,正好看到公屏里刷过去的话:“我靠就太宰老师那个人精怎么可能犯这种白痴错误?八成是他自己不想上课吧哈哈哈哈哈”

 

……………………

 

中原中也咬牙切齿:“给、我、滚、去、上、课!!!”

 

迫于无奈与“上头”压力,太宰治还是乖乖滚回去上他的网课了。本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公屏一看他切进来了,登时没了声,安静得要死。

 

一切风平浪静,就连中原中也都松了口气安心听起课来。太宰治这人不正经归不正经,至少讲起课来还是很有说服力的,直到……

 

直到他点开立原道造的麦,喊对方回答问题。

 

中原中也伸手捂住了脸。

 

今天注定要是不平凡的一节课。

 

只听得对面的立原道造毫无被开麦的自知,杂音晃了晃便是一声嘹亮的喊话:

 

“下路可以打啊下路可以打!”

 

“卧槽快过去抄他家!!!”

 

中原中也深深叹了口气,屏幕里的太宰治笑了,公屏一下爆炸。

 

“哈哈哈哈哈哈立原太强了xswl”

 

“翻车现场.jpg”

 

“我比较好奇太宰老师要怎么整他23333”

 

“欸,你们不觉得太宰老师还挺上镜的吗?视频里看着也很好看啊是不是偷偷开美颜了!”

 

“楼上的姐妹你nsdd!如果太宰老师不是在讲尼采那活脱脱一个百万级主播啊!”

 

“喂喂上面的这里是公屏不是小群啊喂!”

 

“哎有什么关系,反正太宰老师那么自恋一个人,看到了也指不定在偷着乐呢”

 

“啊啊啊为什么这个直播间不能刷礼物!!!我要疯了!”

 

“我只能去给太宰老师刷赞了!”

 

突然从方才开始就一直沉默着的太宰治开了口,语气听起来竟然还有几分无奈:“欸,你们别给我刷赞啊,通知要炸了”

 

登时公屏里就是一阵幸灾乐祸的“哈哈哈哈哈”

 

好了好了,这下师生本性都彻底暴露了,这课上不上还有什么意义?

 

中原中也只觉心累,可看了一公屏的哈哈哈自己又有些手痒,偷偷摸摸地过去点了个赞,点完他就后悔了。

 

要命!他手贱给太宰治点什么赞啊!!!那家伙都说了会有通知的自己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么?

 

与此同时,屏幕对面的太宰治百无聊赖地看着一条条疯狂刷过去的消息,突然眼见地在里头捕捉到了一句,“太宰治,我来围观你的直播啦!给你点赞~”

 

消息发出人是中原中也,一看就是偷偷点赞了发的自动消息。

 

太宰治啧了一声眼疾手快地截了张图,想着自己手里又多了条中原中也的把柄顿时心情大好。

 

公屏里还在刷。

 

“creeper?”

 

“awwwww man”

 

“打断你!”

 

“艹”

 

“哈哈哈哈哈别这样,太宰老师还在呢!”

 

太宰治看到这句话,反手一个消息打了出去——

 

“creeper?”

 

“靠我没看错吧?刚刚那条消息太宰老师的?”

 

“来来来都玩起来啊!!!”

 

“Awwwwww man”

 

“So we back in the mine.Got our pickaxe swinging from”

 

“s to s”

 

“せーの,でも そんなんじゃ だーめ”

 

“靠,再来!”

 

“我来接上面的!ss2s!”

 

……………………

 

中原中也只觉得上网课的未来一片昏暗。

 

 

 

 

一阵昏天黑地地上完网课,中原中也只觉得自己从第一节太宰治那堂神魔共舞的课后整个人就处于一种梦游般的状态,导致他后面的几节课大脑进本都处于放空状态。什么解析几何五大从句光的衍射离子浓度,都像天书似的从他眼前翻了过去。

 

手机突然“滴滴”响了下,中原中也条件反射地一阵鸡皮疙瘩,这才反应过来那只是普通的消息提示。

 

他痛苦地揉了揉太阳穴点开消息,发现是太宰治给他发了张照片。个子高挑身形修长的年轻男子裹着一件薄薄的风衣,脖子上挂了条浅灰色的围巾,很随意地对着身后的樱花树拍了张自拍。

 

中原中也很快反应了过来。

 

“你去学校了?”他飞快回道。

 

“嗯”太宰治只打了个单字,片刻后才又接上,“现在回去了。”

 

“你没好好戴口罩?”中原中也看到照片的第一眼时就发现了。

 

“路又不远,”太宰治一如既往地漫不经心,“怎么,你是在关心我?”

 

中原中也被噎得说不出话,一时不知道是恼怒多一点还是羞愤多一些。

 

“学校的樱花开了,”太宰治忽然扯开了话题,“不过没多久就要谢了,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

 

中原中也沉默地看着手机屏上刷过的消息。

 

“我想你了,中也。”

 

良久也没收到回复,想来对方也是不会再回了。太宰治搓了搓手,刚入春的风还是有些冷,他正要收起手机,却突然感受到手心里一阵震动,屏幕上的消息栏里只有一个字:

 

“嗯。”

 

 

 

 

托太宰治的福,中原中也家的网彻底报废了。

 

“啊,你这个我也没什么办法啊。”被抓来的临时工梶井基次郎挠了挠头,“已经彻底烧坏了,建议你还是重新换一个吧。”

 

中原中也:“……那我这两天的网课怎么办?”

 

“找邻居借个网咯。”

 

中原中也:…………

 

邻居……找大姐吗?

 

果不其然五分钟后中原中也被踢了出来,尾崎红叶一甩她那飘逸的红发,冷眼看着抱着电脑可怜兮兮的中原中也说道:“我家网速慢你又不是头一天知道!还不是太宰治那臭小子就因为你不肯告诉他自家网络密码他天天变着法子来黑我的网!”尾崎红叶越想越气越想越不是味儿,“你怎么不干脆去他家借网?反正也就隔了一栋楼的距离,我家这小破网络可经不起您二位神仙的折磨!”

 

中原中也连忙点头哈腰哄着她,生怕大姐一气之下就因为太宰治那个混蛋和自己断绝了关系,心中却是暗暗又在太宰治那一栏下又记上一笔账。

 

没办法了,大姐都下命令了,他还能怎么办呢?

 

十分钟后中原中也抱着电脑坐在了太宰治家里。

 

“哎呀哎呀,昨天才说想见中也今天就见到了呢,真是好巧。”太宰治笑得一脸欠揍,“不知道他们看到你会是什么反应。”

 

这个他们自然是指屏幕对面的众学生。

 

“……你想得美,我可不会出现在你的屏幕里。”

 

“唉,中也你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太宰治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委屈,“以前小的时候还叫我哥呢,现在越长越没礼貌。”

 

“……”中原中也对空翻了个白眼,“那是我小时候眼瞎成了吧?!闭嘴!上课!”

 

太宰治笑了笑没再说话,乖乖转去打开了直播窗口。

 

平平稳稳的一节课,至少中原中也全程神经紧绷着没让自己在镜头里露了馅儿。

 

终是听到太宰治的一句“今天就到此为止”,他松了口气,看着直播屏幕黑下去后关闭了页面起身,殊不知此时公屏里炸开了锅——

 

直播屏幕闪了闪,又亮了起来。

 

“卧槽卧槽卧槽!太宰老师是不是忘记关直播了!”

 

“大新闻大新闻!天呐!”

 

“放 送 事 故”

 

“快别说话别让太宰老师发现了!!!”

 

“欸你们看太宰老师后面那个人是不是有点眼熟?”

 

“真的欸,太宰老师回头跟他打招呼了!”

 

“我怎么觉得……那个人……有一点点像……班长啊?”

 

“???卧槽?!”

 

“???卧槽?!”

 

“???卧槽?!”

 

…………

 

似乎屏幕里的中原中也也发现了不对,涨红了脸一个健步冲上前遮住了摄像头。

 

忽然公屏里闪出了一个有点眼熟的ID。

 

坂口安吾:“禁止师生交往过密,你们两个,记大过,开学到我办公室来报到。”

 

“还有,之前违纪的,每个人罚抄尼采语录三十遍,开学上交。”

 

公屏里顿时一阵死一样的寂静。

 

所以说,网课可真是,叫人泪流满面啊!!!

 

 

【THE END】


对了,我用的不是钉钉所以里头有些东西可能会有BUG,再说它钉钉的事情与我铛铛何关!【bu】

评论 ( 30 )
热度 ( 626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朝Asa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