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朝Asalin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

【双黑太中】我竟然穿成了纯情小说女主角?!(一)

*我说这是原著向你们千万别不信(。
——————————————————————————
冷静,冷静一点中原中也。

当中原中也一睁眼看到一片粉白粉白的墙壁,从同样一张粉白粉白的床上醒来,身上穿着印满了卡通猫咪的睡裙怀里还揣着个半身大的雪白兔子玩偶的时候,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冷静你个大头鬼啊!!!

中原中也一把将怀里的兔子玩偶丢出十米远。

不行,要冷静,中原中也你要冷静——中原中也闭上眼睛深呼吸三个回合平稳了下气息开始搜寻自己昨天晚上的记忆,很快就排除了自己“擅闯民宅后绑了这户全家并穿上了这家女儿的睡衣蹭睡了人家床”的可能性。昨天晚上,中原中也头疼地拧了拧鼻梁骨,他好像是约梶井去喝了点小酒,之后两个人都喝得醉醺醺的,不过好歹自己脑子还算是清醒,一个人回了公寓之后,之后……之后他干了什么来着?中原中也愣了愣,摩挲着下巴仔细一想,自己好像是去拿了个包裹来着。门卫的老大爷提醒自己今天收了个快递,当时他也没想太多,随手拿了包裹道了声谢就回去了。

现在想想,这个包裹来历不明,自己当时喝上了兴头也没想就拆了包,打开来好像是一本封面奇奇怪怪的书,上面写着什么、什么……中原中也绞尽脑汁想了一下。

霸道校草爱上我!对!就是这个鬼名字!中原中也猛一拍脑壳。之后他翻开那本书看了两页就困得不行,再然后就盖着那本书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于是醒来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这可怎么办才好。中原中也烦躁地揉了揉头发。现在也不知道造成这个状况的到底是异能还是别的什么。虽说最近那些个穿越小说是真的很火,但说实话中原中也是打心底儿不信这个的。如果是异能的话,眼下情形虽糟,却仍有补救的机会。实在不行,大不了他丢一回面子,去找找太宰治那个混蛋。

虽然中原中也觉得这样他丢得可能不止是自己的面子,还有往后几年的清白……毕竟谁知道太宰治这思维跳脱的家伙在知晓自己被换上粉嫩小睡裙住在粉嫩小卧房里的时候会怎么抹黑自己。

等等,小睡裙?想到这里中原中也忽然意识到不对。

靠!他要赶紧把这套丢人的衣服给换下来!

中原中也头疼地摁着自己跳动的额角掀开被子直接赤脚踩在了地板上,就在他准备伸手拉开衣柜柜门的时候,那只一开始就被他丢出去十米远的兔子玩偶忽然剧烈抖动了起来,那条雪白的兔子尾巴十分有灵性地抖动着,惊得中原中也这位见多识广的港口黑手党干部都下意识地开动了“污浊”想把她给撵出去——

“已成功绑定。”

“数据正在载入中……”

喂喂为什么一言不合地你这玩偶还讲起话来了啊?!中原中也一脸悚然。不要自说自话地就开始绑定啊!不对话说你到底绑定了什么啊?!大脑飞速运转着分析现在的情形并忙里偷闲地吐着槽,中原中也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十分致命的问题——

他现在似乎用不了异能。

事情一下子变得严峻了起来。反复试图操纵那条被自己触摸过的被子浮到半空而无果,中原中也最终放弃了尝试转而开始思索。像这种与太宰治的异能力不同,不需要接触就可以使他人的异能力无效化,再结合一下眼下的情形,中原中也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自己可能是被带入了一个“以异能力构造出的世界”里。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走到那兔子玩偶面前一把揪住了她的耳朵。

“叮”的一声,响起了一个十分系统音的消息提示:“设备已连接。”

再然后,中原中也手里的兔子玩偶就像绝大多数少女动漫中可见的那样,动了动她用塑料制成的质感极差的眼珠子,拼命抖动了一下那十分不协调且不科学的肥大四肢并发出了甜如花泽香菜的声音——

“你这个没有礼貌教养的人类!快把本美少女放下来!!!”肥胖的粉白兔子扭动着那一团棉花做的身躯大喊道,那双眼睛非常超自然地变成了“> <”的样子。

中原中也“呵呵”冷笑一声,改用双手拉扯住她的兔子耳朵,一边抓一个并且用力地往两边分:“说,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不说老子就把你给手撕了!”

“嘤嘤嘤,你怎么可以这么对待一位花季美少女!……啊啊啊别撕别撕!我的耳朵咿呀啊啊啊……”兔子玩偶发出了杀鸡,不,是杀兔般的惨叫声,“英雄饶命!我什么都说,什么都告诉你!”

“这还差不多。”中原中也冷哼一声松开手,又一脚踩在这只蠢兔子肥胖的肚子上,“说吧。”

那兔子玩偶张望两下似乎是意识到面前这个人类的武力值不小,最后讪讪垂下了耳朵从实招道:“……恭喜你,你从芸芸众生中幸运地被选中成为这本纯情小说的女主角了哦!”

“幸运个……”中原中也条件反射地撵了撵踩在对方身上的那只脚吐槽,结果忽然在方才那段话中抓住了什么可疑的关键词,“……等等,什么主角?!你再说一遍?!”

“没问题!”粉白色的兔子玩偶也不知怎么把自己压扁了从中原中也的脚下逃生,“恭喜你成为了百万少女梦想的,纯情小说女主……”

中原中也一脚把她踹飞了出去。

一定是大清早上起来他还没梦醒,兔子玩偶怎么可能会说话呢。不对,他估计还在梦里呢,不然这一片大粉色的房间又是怎么回事?

“可恶的人类,竟然敢这么对我!小心本美少女要你好……”话还没说完她就被中原中也提溜着后颈打开后窗扔出房间一气呵成。

“走好不送。”中原中也礼貌地冲对方挥挥手。

“……”

拍拍手心关上窗户,中原中也重新走到衣柜前拉开了柜门,本想着先找一套衣服凑合着穿上再好好思考一下怎么从现状中脱身,结果没想到映入眼帘的不是JK水手服就是校服短裙!

……现在的女孩子真是越来越爱美了,家里都没条裤子怎么行呢!中原中也捂着脸试图在众裙中找出一条裤子或是件中性一点的上衣,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哼哼~愚蠢的人类~没有我的帮忙你可是回不到原来那个世界的哦~”忽然一个耳熟的声音在中原中也耳边响起,中原中也悚然地回头,结果发现背后并没有出现什么可疑兔子玩偶的身影。

……夭寿了,这大白天的昭然苍天之下难道还闹鬼了不成?!

“喂,没礼貌的家伙!人家在这里啦!”中原中也顺着声响找了过去,发现罪魁祸首竟然是一个挂在一边地板上书包的兔子形状挂件,此时正狰狞着一张扭曲而可增的面庞发出了“嘎嘎嘎”的笑声,“怎么样?有没有被本美少女的魔法所惊到啊?告诉你,我兔美酱可不是好惹的!”

中原中也神色凝重地点了点头,然后趁着对方一脸得意笑开了花的时候飞快拽下挂件丢出了窗外。

还没从自我介绍中缓过来就飞出去的兔美酱:“……”

真是见了鬼了,中原中也嘟哝一声转身继续在衣柜里翻找。

“没用的,人类!!!我可以附身在任何兔子形的东西上!!!”突然衣柜里的一只兔子胸针又抖动着叽叽喳喳叫嚷起来,“还不快过来和我签订契约!”

中原中也:“……”

五分钟后,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提着一个装满了兔子形物品的垃圾袋从二楼后窗准确无误地丢进了后院的垃圾桶里。“提醒你一下,就算自己想不出名字也别用别人的好吗?”中原中也冷笑一声,“你这样我可以告你侵权的。”

突然那个抖动个不停的垃圾袋停止了晃动。

“好……”中原中也拍了拍手缓缓长吐出一口气转身离开了这间卧室。看来这个房间里的衣柜是靠不住了,只好去别的房间里转转了。中原中也随手打开了对面房的门,这是一间主色调为深蓝与蓝灰的卧室,他蹑手蹑脚恍若做贼一样摸进了房,拉开衣柜后惊喜地发现了几套男款校服。

真是天助我也!中原中也含泪感慨着换上校服。幸好这个女主角看上去有个哥哥的样子,嗯,很好,除了这衣服好像有点大……

不对,呸,什么女主角,自己怎么还真入戏了!中原中也狠狠嫌弃了一下自己,随后翘着二郎腿坐在床沿思索着下一步该怎么办。真照着那蠢兔子说的,完成书里的情节后再出去也不是不行,中原中也想道,反正在这个世界里也不会有他认识的人,出丑就出丑了呗,他本人倒不是很在意,反正他最不想见到的人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中也——中也~~~~中——也——”楼下前门玄关处忽然传来了中原中也无比耳熟的声音。

……呵呵,幻觉,一定是幻觉,今天早晨自己睡得可真熟。

“中也~~~你在楼上吗?再不回答的话我就上来了哦~~~”

…………

“靠!”中原中也冲下楼一把拉开了玄关的大门破口大骂,“太宰治你这个混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明明是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吧!”

“呀,我就想着这本书里的女主角肯定是中也,没想到真是呢。”门外同样是一身学生装扮的太宰治手里拿着一本红皮封面的书笑眯眯地看向中原中也,黑色修身裁剪的学生装丝毫没衬出他的真实年龄,“好巧好巧,在这里都能遇见中也呢~中也怎么没穿卡哇伊的校服短裙呀?嗯……虽然穿学生装的中也我也没见过但这件衣服似乎有点……”

中原中也一拳朝着他的脸挥去:“你要是敢说那个字我就揍你。”

“好好,我不说,行了吧?”太宰治伸手把中原中也的拳头按下去。

“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中原中也也不拖泥带水,单刀直入地切进了话题,“别人也就算了,如果是你这个家伙的话心里一定有什么想法。还有,你的‘人间失格’不是可以把所有异能力都给无效化吗?你到底又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中原中也现在对自己先前的推测也是半信半疑,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他们一伙人在合伙整自己好看着自己出丑。别人就算了,但如果是太宰治的话,这个家伙一定干得出来!

毕竟太宰治的出现也太反常了。

“说不定……”趁中原中也思索的时候太宰治的脸忽然凑近,两人的鼻尖几乎贴在一起,中原中也一时愣神地看着对方额前细密的褐色碎发下琥珀般通透的眼睛,“说不定我们真的穿越到哪本小说里了呢?嗯……比如“霸道校草爱上我”什么的?”

中原中也:“……你滚蛋吧我信了你的邪。”

“开玩笑的,不过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太宰治又直起身站了回去,看到中原中也投来的狐疑的目光登时感觉有些哭笑不得,“这句可是真话,我在中也心里难道连这点信用度都没有吗?”

中原中也嘴上虽没说什么,可脸上却是摆明了两个大字“不信”。

“行吧。”他也没有深究,“那你说说,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语罢冷哼一声,像是在等待太宰治会怎么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好不“穿帮”。

“这个啊,”太宰治摸了摸下巴,随后晃了下手里的红皮封面的精装圆脊书。此时中原中也才注意到书上标了两个黑色的粗体大字——“剧本”。“醒来之后在床头柜上找到的,上面第一页就写着要我来这家找女主,所以我就来咯。”

中原中也从他手中接过那本精装书皱了皱眉嘟囔道:“这书是谁设计的?直接把‘剧本’两个大字打在上面是缺心眼儿吗……”

其实这本书太宰治自己也还没来得及看完,只是草草翻了前面几页就蹬着自行车跑来中也家门前了。然后,在太宰治还在因为手握“剧本”之事而沾沾自喜时,他猝不及防地被砸了一脸。

“太宰治!”中原中也怒气冲冲地喊着他的名字,“你玩儿我呢?!”

太宰治一脸懵圈地愣愣伸手接住从脸上滑下来的圆脊书,看着中原中也在他面前暴跳如雷:“整人很有趣吗?!拿本空白的书来玩我有意思吗?!你能不能放严肃点我们现在可是身处一个不知名的世界啊!”

“什么没有字?”太宰治很快抓住了重点,“怎么会没有字?”这上面白字黑纸的不要太清楚啊!

“还装?”中原中也冷哼一声,“行啊,有字的话你倒是念出来给我听听啊!”

太宰治一时也没有搞清现在的状况,毕竟中原中也不是会和他开这种笑话的人。于是他翻开书,随便挑了一段:“清晨的空气都酿着甜蜜的气味,他想着如果在这样的早晨骑着自行车接她去学校她一定会高兴坏了吧?想到这里他的薄唇轻轻抿起成一个……”

“停停停停停!”中原中也赶忙伸手打出“stop”的手势,然后狐疑道,“你真看得见?”

太宰治一副委屈地要哭出来的表情:“我真看得见!”

“怪了,”中原中也皱皱眉,“为什么这玩意儿到我手里就一片空白?”

“哦对,”太宰治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事一样用力一拍手里的书,“好像我在第一次碰到这本书的时候,耳边响起了一个很奇怪的电子音对我说,‘您已成功绑定该道具’……”

咦,中原中也楞了一下,这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

随后中原中也一个转身跑到后院,在地上搜寻了几下找到了之前的那个书包上的钥匙扣挂件。

“中也你跑那么快干什么……”从后面追上来的太宰治低头看了眼他手中的挂件,“咦,这是什么?”

“喂太宰,”中原中也的面部表情看上去十分的不自然,嘴角微微抽搐,“你有听到什么可疑的声音吗?”

“声音?”太宰治一头雾水,“没啊。”

“果然是这样。”看到中原中也咬咬牙恨不得把手里的钥匙扣一把捏碎的样子太宰治似乎反应了过来:“中也你是说,你手里的这个钥匙扣,是和我的‘剧本’差不多的剧情道具?”

“应该是。”中原中也的脑子飞速转动着,“虽然不知道这场戏幕后的那位‘导演’给我们发下这样的道具究竟是何居心,但是姑且也只能这样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刚才这只自称是‘兔美酱’蠢兔子对我说只要按照剧情完成所有任务就可以离开,而我的判断是,她这句话,没有在骗人。”

“这样吗……”太宰治的神色一下凝重了起来,就当中原中也以为这家伙终于洗心革面要好好做人的时候他突然续道,“中也,你这是侵权,我可以告你的。”

中原中也:“…………”

“太宰治!”他无力地朝天翻了个白眼儿,“给我有多远滚多远!”

“嘛,总而言之接下来只要按照我的‘剧本’的情节和中也的‘兔美酱’的提示完成给出的任务就可以离开这里了是吧?”太宰治假装没听见地眨眨眼。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中原中也还是觉得内心莫名膈应得很。凭什么,啊?凭什么?凭什么他太宰治就是圆脊精装红皮书高端大气上档次而他中原中也就只能是个脑子进了水的侵权蠢兔子?!

“人类,不准你这么形容高贵的本少女!我可是……”

啊——中原中也捂脸。这家伙和太宰治凑成一对,简直就是双倍的精神污染!这个幕后同时给港黑和武侦下套的人究竟对自己有什么不满的?!又是成为女主角又是享受双倍的精神污染?!

“太宰,”中原中也捂着脸突然开口,“你摸我一下。”

“嗯?”太宰治愣了一下,随后语气调侃地靠近对方,湿热的呼吸酥酥麻麻地爬上中原中也的耳廓,“中也这么快就进入角色状态了?刚才还一脸嫌弃地不要不要呢明明就很口嫌体正……”

“放屁!”中原中也一巴掌糊开太宰治的脸,“我是叫你看看你的‘人间失格’还管不管用!”

很显然是不管用了。中原中也的手都和太宰治的脸进行了一个亲密无缝的近距离接触可他依旧待在这个原地没动。难道这真的不是异能力者构成的世界,自己判断错了?中原中也皱了皱眉,而太宰治很快也从他的反应中得出了答案——

“中也,”他的声音听上去难得有一丝正经,“你的异能力,是不是用不了了?”

中原中也点点头,然后太宰治少见地露出了“有些麻烦”的神情:“那可就难办了……毕竟我的‘人间失格’不存在例外。”但是很显然这个“超自然”的世界也不应该存在于现实之中才对。

“算了,看样子目前也没事思绪,那就先照你‘剧本’里写的去做吧。”中原中也率先结束这个话题,“只能说先是走一步是一步了。你那书上的下一段是什么?”

“嗯……我看看啊,”太宰治翻了翻手里的红皮书,最终定格在一页,“接下来是……我要骑着自行车载你去学校。”

“……随便吧。”中原中也自暴自弃地丢下一句话,随后一边把那叽叽喳喳该死的钥匙扣挂件挂回书包上一边嘟哝,“真不想把这玩意儿带在身上……”

两人又绕回了前门,那里停着太宰治一路骑来的自行车,除了特意安了一个后座以外和普通的自行车没有什么区别。太宰治先一步推动自行车踩开支架,然后一个起身利落地翻上前座。中原中也斜瞰他一眼,不紧不慢地坐上后座,还随口数落着对方:“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屁孩了上个自行车还耍帅给谁看呢……”

太宰治:“…………”

“中也,”前座的太宰治忽然开口,“按照剧本上写的来看,你接下来应该抱住我的腰才对。”

“你说什么?!”中原中也瞬间炸毛,“我他妈、我凭什么要——”

“就凭如果我们不按剧本上的来,万一被判成ooc出不去怎么办?”

“…………行吧。”中原中也咬牙切齿道,伸出一只手臂环住太宰治的腰。在太宰治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机智暗暗窃喜的时候,他的腰上被狠狠掐了一下,掐得他脸色一变,险些从自行车上摔下去。

……好吧,有得总有失,为了自己的远大目标,这点小痛算什么!太宰治屏住一口气,用力蹬起了脚踏板。

然后乒铃乓啷一阵乱响,接着是金属重物重重摔在地面上的声音。

“太宰治!你搞什么鬼!!!”

“这管我什么事!明明是中也你太重了自行车才会翻的!”

“你还有理了?!”

“别吵了赶紧想想办法怎么按时到学校吧!要是因为迟到就进了‘DEAD LINE’那可就完蛋了……”

…………

新学期,周一的早晨。

矢部美夕叼着面包片在人行道上狂奔。真是的,新学期第一天就迟到可真不是什么好兆头!矢部美夕艰难地咽下最后一口面包。为什么这种时候就没有一个小说标配的男主角出现把她载去学校啊!这样想着的时候,一辆自行车唰地一下从她身边过去,车上一前一后两个人还在拌嘴:

“太宰治你他妈别乱动!”

“中也你骑得太快了我早饭都要吐出来了啊——”

“谁让你这个废物骑不动车的!”

…………

矢部美夕渐渐慢下来,然后渐渐呆滞。

她没看错吧?这样一个标配的玛丽苏小说情节,为什么是一个人美声又甜的女孩子载着一个一米八的男生过去了啊!

“要吐了呜哇——”

“太宰治你滚蛋!别吐我身上……”

【T.B.C】

别问我什么是纯情小说,我也不知道叫着顺口就是了(。

薛定谔的更新,有脑洞我就写,没脑洞就咕着

设定很复杂,以后会慢慢写到。相信我这真的是原著向!!!

我这个过气写手终于要开始转型了……这不是沙雕文!不是沙雕文!不是沙雕文!!!(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以后会慢慢写一些长篇,更新速率可能会有所下降,总而言之感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评论 ( 28 )
热度 ( 97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朝Asa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