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朝Asalin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

【双黑太中】今天双黑太太们更新了吗(一)

是我丢人至极的文笔orz

所以快你们快去关注对面那个太太!

(还是头一次发联文,紧张.jpg)

T.B.C

初四.:

*死不更新写手宰x被•死不更新画师中

*与 @临朝Asalin 的联文

*我是太宰治视角 阿萨老师是中原中也视角

——————————————————————————

01

当清晨的第一米阳光扯碎中原中也眼前的黑幕时,中原中也终于醒了。

怎么……是阳光吗?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抬手揉揉眼睛。……不对,阳光哪有那么烈?

谁他妈把他卧室的灯开了?!

“啊啊~中也终于醒了吗?我还以为你要像睡美人一样睡到下个世纪再睁眼呢。嘛,虽然完全没有睡美人那么温柔可爱就是了~”卧室的房门被拉开一角,露出了半个介于深绯与赤铜色之间发色的脑袋。“中也昨天果然又通宵打游戏了吧?现在可不是什么清晨,”太宰治伸手敲敲腕表,“已经快十一点了!”

为了在白天也能睡个好觉中原中也特地将卧室的墙壁重新漆成了黑色的,一拉窗帘就能彻底屏蔽日光的那种。为此这件事被房东知道后自己狠狠挨了一顿骂。

“闭嘴!”中原中也反手就把身边的枕头扔了过去,“我通不通宵打游戏和你有个屁关系!说得好像你自己还不是了似的!”

嘛,虽然自己昨天晚上确实在打游戏就是了。谁叫不久前出的那个某某方舟的游戏实在是太火了,中原中也没忍住就在手机里下了一个,然后就中毒了。

然后就开始修仙了。

太宰治偶尔会在中原中也坐在客厅沙发上打游戏的时候凑过去看几眼,之后惯例是吐槽一波对方菜鸡的技法,尤其是“中也你是不是不知道用脑子的就你这种肌肉脑是打算下个世纪再通关吗?”这句话中原中也听了不下一百遍!

靠!真是叫人火大!如果游戏里是中原中也本人他绝对叫敌人一秒倒下!

“是是~”太宰治接住枕头又抛了回去,“总而言之快到吃中饭的点了赶紧想想办法解决中餐的问题,我可不想再吃外卖了!”

“事儿精!”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儿下床洗漱。

 

02

“喂太宰,你会做饭吗?”从卫生间走出来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换下了身上的睡衣,穿上了家居的棉拖鞋,上面是根据太宰治不知哪儿来的恶趣味挑选出来的奇奇怪怪的图案,人不人鬼不鬼的,刚买来的时候被自己嫌弃了好久,“算了我看你也不会做饭。今天我可没心情给你烧饭,还是乖乖点外卖吧。”

中原中也晃了晃手中的手机,心想着今天是点个日式拉面好,还是尝尝西式的披萨。

“喂太宰,你打算吃什么?”中原中也扭头向太宰治询问,结果却发现对方像座石雕一样一动不动地站在墙头的日历前面。

“……太宰?太宰治?太宰治!”最后中原中也用一巴掌唤醒了“石雕太宰治”的意识,然后对方突然就一脸泪光盈盈地看了过来。

“……你脑子出毛病了?”

“中也,”太宰治颤抖着抓住了中原中也的肩膀,“大事不好了啊!!!”

“什么大事不……”中原中也说着扭头去看日历,忽然也陷入了迷之沉默,“…………”

今天,六月二十八号了。

距离月底,还有两天。

距离交稿,还有……一天!

卧槽!中原中也心中大骂一声。真的大事不好了!!!

 

03

“啊啊啊新坑完全没有脑洞啊!写出来的东西根本看不下去啊!”太宰治坐在笔记本前癫狂地抓着头发,“我的生命之泉要干枯了啊中也!”

“啰嗦!”中原中也咬着面包,一手在腿上的数位板上狂草,另一手飞速敲击着键盘,快到闪出了残影,“你他妈自己想办法去!自己不更文怪谁?!”

“一定都是最近和中也待在一起的缘故我现在脑子里什么都没有了啊!”太宰治飞扑过去抱住了中原中也,“中也要对我负责!”

“靠太宰治你给我松手!”中原中也放下了笔伸手就去推太宰治的脑袋,然后一抬头发现台式电脑上的画面突然就消失了!

低头一看,太宰治的爪子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摁在了“delete”键上。

…………

靠啊他还没有保存啊啊啊!!!

“太宰治……”中原中也微笑着扭了扭手腕,提溜着对方的衣领把他丢了出去,“给我滚蛋!”

 

04

世界终于清静了。

中原中也长舒一口气,然后看着空白一片的电脑屏幕咬牙切齿地重新握起笔。

等他赶完稿……一定要把太宰治那家伙的脑袋给拧下来!

“电话!电话!电话……”正当中原中也计划着如何用一个完美的计划谋杀了太宰治的时候手机铃声忽然响起,屏幕上亮起了一个像是在上吊的晴天娃娃太宰治的图案。

“啊,这个时候来的电话……”中原中也暗道一声不妙,“果然是芥川吗……”

“喂?”中原中也接起了电话。

“中也先生,”对面传来他的私人编辑芥川龙之介冷静的声音,“明天就是交稿日了,您有好好画完吗?”

中原中也心虚地看了一眼电脑屏幕上只有一团草稿连是人是狗都看不出来的画稿。要是他直接跟芥川说自己现在除了这鬼玩意儿啥都没有会不会显得自己很差劲?

毕竟他中原中也可是港黑出版社的扛把子啊。

“……原本是画完了的,”中原中也花了一秒不到的时间思索完决定把锅甩给太宰治,“但是刚刚太宰治,你知道的,就是对面武侦出版社的那个混蛋,把我画的插画稿全部都删掉了。”

“……”对面的人显然陷入了沉默,“这样吗?那明天中午之前中也先生您能交上稿吗?”

“肯定没问题!”中原中也拍着胸脯打包票,末了又慌慌忙忙添了一句,“只要没有太宰治那个混蛋来捣乱就好。”

中原中也挂断电话的时候并不知道对面的芥川龙之介在想些什么。

事实上,早已看穿一切的芥川龙之介心里想的是,这两个人果然都没有好好赶稿,说不定昨天晚上不是忙着打联机,就是赶着谈恋爱。

 

05

太宰治被中原中也扔出房间之后坐回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前陷入了沉思。

敲敲敲。

删除删除删除。

敲敲敲。

删除删除删除。

太宰治把鼠标一扔抱着头揉起了头发,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硬是被他自己彻底整成了鸡窝。

写出来的东西真的是给人看的吗??!

太宰治又一次盯着笔记本电脑屏幕上仅有的文章题目和副标题以及闪烁的光标发愣。

然后就听到中原中也那里的电话响了。

呜哇,港黑出版社的编辑果然厉害!还好我在这个武侦出版社——

还没有吐槽完自己的手机屏幕也亮起了上吊的中也小人。

“电话!电话!电话!”

太宰定睛看了看来电显示。

好啊。

正是他的私人编辑——中岛敦。

太宰治咬咬牙拿起手机,换了一副轻松的语调:“喂?敦君吗?”

“是的,太宰先生。那个……”

“稿子是吧!完——全没有问题哦!灵感就像喷泉一样哄哄哄的涌出来哦!引子没有问题!正文也没有问题!肯定可以在明天晚上之前及时交稿的哦!”

“呃……”中岛敦因为问题还没问就被太宰治抢着回答了不对的问题有点头疼,“不不不,太宰先生,我想说的是……”

“是,请讲。”太宰叨出一个就算在面前看着也很假的微笑——不会是要提前截稿吧?!

“那个,福泽先生说,要提前半天截稿。所以明天中午前可以把稿子发给我吗?”

如果是漫画里的情节,现在太宰治微笑的嘴角应该会流下血来吧。

“没问题……一定……会交的。”

“好的,祝你好运。”

中岛敦挂断电话之后,回过头对着福泽主任说:“看来仍然处于困境呢……”

 

06

太宰治听到电话“嘟——”一声挂断后愣了几秒钟。

然后又一次打开门大喊道:“中也啊啊啊啊啊啊啊!”

过了一会儿对门的房间里传来了中原中也的怒吼:“魂淡太宰!你给我闭嘴!!再张口我就杀了你!”

太宰治大概猜到发生什么了,估计是因为刚才一声巨吼中原中也又不小心按到了什么键。

“被中也杀掉是没有关系的啦……只不过我更想和美丽的女子一起殉情呀~殉情——”

“你给我闭嘴!”

“你确定在截稿之前要杀掉我吗!中也真的忍心杀掉一个在截稿日期前还不能交稿的可怜文手吗!中也!”

“不能交稿是我的问题吗你个鸽子精!要活命赶紧去乖乖码字啊青鲭太郎!”

“没有办法啊中也!我的思维之泉都枯竭了啊!!我该怎么办啊啊啊啊!”太宰治甚至叫出了哭腔,听着甚是吓人。

“艹!太宰治你给我别叫了!”

“不啊!问题是……中也啊啊啊!我没有钱买外卖了!我好饿啊!饿着肚子怎么能写出东西来嘛!”

“你没有我就有吗!你平时倒别是把钱都花在那些没品的拖鞋靠垫上啊!饿肚子就自己去烧饭!”

“中也——”

但是之后中原中也的房间就没了声音。

 

07

什么嘛,看到合租的同命相怜的可怜文手饿着肚子也不英雄救美一下。

太宰治不满地撇一撇嘴。

“哼,既然中也不愿意在关键时刻英雄救美一下,那就由我来表演一次魔法好了!”

扔下这番话之后,太宰治于是义无反顾地走进了厨房。

转身的时候听到锁舌松开的清脆一声,但是门倒没见开开来。

太宰治摸着下巴思索了一番,打开了冰箱的门,目光上下在本来就很空的各个柜子里搜索了一下。

就是你了。

太宰用拇指和食指食指提出一个鸡蛋,左右转了转,确定是个生鸡蛋之后,把它放在桌上,又从柜子里拿了个平底锅驾在炉子上,可是一不小心把刚在放在桌子边上的鸡蛋碰掉了。

“咔。”

“啊。”

鸡蛋碎掉的声音和太宰的一声惊呼几乎同一时间发出。

“怎么了?魔法成功了?”门里面传来了中原中也的声音。

“嗯……没有,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太宰治故作镇定地回答道。

“喔,那你加油吧。”房间里传来了中原中也冷淡的声音,只是听上去有点颤抖,最后还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一声。

 

09

居然就这个反应!

太宰治恨恨地再一次打开冰箱门,拿出了倒数第三个鸡蛋。

啊啊,真是可惜了刚才那个鸡蛋。太宰想着看了一眼地上已经碎掉的鸡蛋。

然后他打开了火,握住鸡蛋全力向平底锅里砸去。

中原中也被外面的动静吓到了,差点以为太宰治要被炸死之余,打开门却看到这样一幅场景:

太宰治拿着一双筷子正打算从锅里那一摊已经不知道怎么描述的东西里挑出一片片蛋壳。旁边地上还有一个碎鸡蛋,蛋清蛋黄流了一地。

“我靠太宰治你在搞什么东西!让开让开!不会烧饭搞什么魔法!你又不是魔法少女!去去去一边去!!还不如我煮泡面呢真的是!净给我添乱!”

说着中原中也便又一次提着太宰治的衣领把他扔出了厨房:“给我去乖乖等着!”

“是~中也终于出来英雄救美了啊啊啊啊!”

“救你个大头美!”中原中也又送了太宰治一脚,将对方踹进了房间里。

过了五分钟,一碗泡面出现在了太宰治的眼前。把叉子拔出泡面盖,掀开来看,里面出了泡面,还有一个煎鸡蛋。

太宰治把泡面碗提起来,发现碗底还贴着一张便签:

鸡蛋应该这样烧啊喂(♯`∧´)!

啊啊,果然中也最好了。

太宰治端起泡面碗心满意足地吃了起来。

嗯,也就意味着离截稿时间还有一天不到了。

评论 ( 3 )
热度 ( 240 )

© 临朝Asal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