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朝Asalin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

【双黑太中】凭什么不给我搭档批产假?!(ABO)

*写正剧太累了,写个沙雕短篇放松一下

 

*沙雕ABO重出江湖!

——————————————————————————

“喂,太宰!喂,给我起来啊……”

 

“唔……中也你干什么?我还没睡够呢……”太宰治抱着被子“嗷”了一声,转过身把脸埋进被窝里继续睡他的回笼觉。

 

“你倒是给我适可而止啊!!!”

 

很显然太宰治已经拉满了对方的仇恨条,没准儿下一秒中原中也就要朝着他开大。然而太宰治这人秉着一贯的作风,能苟多久苟多久,多睡一秒是赚少睡一秒不亏的原则,干脆破罐子破摔地扒拉开被子裹住了整个脑袋,并且试图对自己催眠:天还没亮,不用起床。那个从刚才开始就很吵很烦人的生物不存在。

 

嗯,对,不存在。

 

“——太!宰!治!”

 

下一秒跟温暖被窝告别与冷空气亲密接触的太宰治,实实在在地后悔了。

 

 

 

 

十分钟后梳洗完毕的太宰治乖巧地坐在餐桌前等待着对方把煎好的鸡蛋和培根端到他面前。

 

“真是的中也,叫人起床的方式偶尔也可以温柔一点啦。”太宰治的下巴搁在米白与琥珀纹交错的大理石桌面上,眯着眼睛一副完全没睡醒的样子,也就是顺着皮肤上神经细胞传递而来的冰冷触觉才让他清醒了那么一点点,“个子又矮,脾气也不好,平时老是那么暴力,做饭还不好吃……你这样的Omega将来可是不会有Alpha要的啊中也!”

 

“我将来有没有人敢要还不劳您费心!”中原中也抬抬眼皮没好气地把盛着对方早餐的白瓷餐盘重重放在桌上,“爱吃吃不吃滚!不喜欢你自己做去啊?!”

 

太宰治一撇嘴:“做饭这种事情怎么能交给我这样一个柔弱的美男子去做呢?——还是中也来吧。”

 

“滚!”中原中也骂都懒得骂他,一甩手把灶台上的不锈钢叉子朝对方脑门上扔去,“平时叫你买袋盐你都哼哼唧唧一副要死了的样子。从这里走到五十米开外的小卖铺很难吗?!”

 

“难啊,难死了。”太宰治像是早有预料一般举起被随意丢在餐桌上不知某年某月的杂志挡住了中原中也这“致命一击”,“毕竟我这么喜欢中也,我可真的是一刻也舍不得和你分离啊,中——也——”

 

“快闭嘴吧,”中原中也一阵恶寒,“恶心死了。”

 

“切,中也还真是不懂得怜香惜玉。”太宰治放下手中的杂志捡起掉到了地上的不锈钢餐叉。“用的力气那么大,也不知道稍微收敛一点。要是把我这张帅气的脸给打伤了,以后除了我都没人敢要你那可怎么办啊?”太宰治饶有兴致地用那把钢叉划破了五分熟的荷包蛋,“哇,中也难道想和一个毁了容的人过一辈子吗?”

 

“省省吧你,”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把为了方便做饭而绑成的马尾解了下来,“轮到谁也轮不上你的。”

 

太宰治挑了挑眉不置可否。他一边慢条斯理地叉起一片培根卷成圈蘸了蘸荷包蛋里的蛋黄,一边翻开了手头的那本刚刚“救了他一命”的杂志。扉页是男装的广告,这显然勾不起他的兴趣,于是太宰治兴致缺缺地扫了两眼,然后把目光又对焦到了中原中也的身上。


对方穿着一件崭新的白衬衫,约莫是舍不得让这件刚买来的新衣服沾了油污,竟然把那条百八十年也不一定见一次光的围裙给拿了出来,此时正伸着手去解腰后的系带。那条围裙好像还是太宰治之前被踹去对面便利店买调味料看见,一时恶趣味买的,上面夸张得要死的卡通猫咪和过于少女的粉白配色让第一眼扫过去的中原中也嘴角抽搐了好久——至今那张堪比百万名画的照片还保存在太宰治的手机里。于是当天晚上他就被迫就着午餐肉罐头和白粥看着坐在对面的中原中也享用大餐。

 

真是血与泪的教训啊。

 

然而太宰治这人为数不多的优点中,有一条就是不长记性——尤其是面对中原中也的时候。

 

中原中也一脸嫌弃地甩开了那条围裙,嫌弃至极到让太宰治觉得下一秒那围裙就得进厨余垃圾桶旁边的不可回收垃圾堆里。对方皱着眉头甩了甩手,衬衣的袖口被挽到手肘,露出肌肉线条流畅优美的小臂。其实太宰治一直都想不懂,为什么中原中也明明是个Omega,却有不输于甚至是超过Alpha的战斗力——要不是之前那件事恐怕他还打算把Omega的身份给一直隐瞒下去——

 

“看什么看?快点吃你的早饭。”

 

“中也管得可真多,”太宰治不甘示弱地回敬道,“像个嫁出去了十几年的老太婆一样。”

 

中原中也的脸上齐刷刷滑下几排黑线。“太、宰、治!”他捏着对方脸颊两侧往外使劲拉,“我警告你说话注意点!别老挑战我的底线!”

 

太宰治嘴里呜呜啊啊一片不成声。

 

中原中也哼了一声松开手,散下的头发懒洋洋地落在颈间,衬得那片皮肤格外白净。太宰治看着看着突然又有点想吃蘸了枫糖浆的姜饼人,于是干脆眼巴巴地看向中原中也,把对方看得毛骨悚然一阵恶寒。

 

“…………”

 

“中也。”

 

“闭嘴,我不想听。”

 

“我想吃姜饼人,蘸枫糖浆的那种,你什么时候做?”

 

“下辈子。”中原中也斩钉截铁道,“想吃自己动手去做,叫我干什么?我是你妈吗!”

 

太宰治扫兴地撇撇嘴,讪讪低下了头,却突然瞥见了对方脚上毛茸茸的兔子棉拖鞋,“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这个好像是自己被罚了拖一天的地后报复性地去超市买的,买回来时为了不让对方起疑心,还特地说是趁着促销才买下来的,仅此一双连他自己都没份。孰料中原中也居然还真信了,半是狐疑地收下了这份“礼物”。

 

太宰治那天笑了一晚上——如果不是拖了地后有点累他可以笑到明天。

 

嗯……干脆这次也去超市逛逛好了……要不去童装店给中也买套睡衣好了?就按着平时给爱丽丝买衣服的那种风格来肯定没错,最好是那种粉白色蕾丝花边的公主裙小睡衣。

 

谁让中也要坏了自己的好梦。还有森先生也是,要不是森鸥外那么小气只给他们两个批了一套一室两厅的小公寓,他也不至于天天和中原中也挤一张床。说是什么组织资金紧张,让他们两个先忍一忍,等到手头宽裕了之后直接给他们一人批一间宽敞一点的公寓,都是借口,这人就是懒得给他们换,等着看他们的好戏呢。

 

太宰治吐槽森鸥外小气那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两张床买不起,上下卧的总买得起吧?非要配一张双人床,害得他和中原中也每天只能各自盖一床被子挤着睡,对方心情不好自己还得被踹去睡地铺,全横滨都找不出一个比他还惨的人了。

 

加上中原中也的生物钟规律,而自己是每晚要泡在书房里打游戏到凌晨的人,每天承受着被掀下床的生命危险半夜偷偷摸摸爬床不说,还有每天两次从不缺席的“定时闹钟”——一次中原中也醒一次做完早饭,太宰治觉得这日子简直没法儿往下过了。

 

起床这事儿如同自杀,只有这一条是他绝对、绝对不想尝试的!

 

 

 

 

此时远在几公里开外的首领办公室里坐着的森鸥外打了个喷嚏:

 

“哦呀?是太宰君又在背后偷偷说我的坏话了吗……”

 

“林太郎!昨天说好的曲奇呢?不准反悔!”

 

“是是,我可爱的爱丽丝酱啊~我马上就叫人去给你买……”

 

 

 

 

“吃完饭记得自己把盘子洗了。”

 

“哦——”太宰治拖长了音调,兴致缺缺地端着盘子一步一挪到了水池边。中原中也看着他耷拉着脑袋伸手去拧水龙头的开关,然后左手伸向了灶台上的洗洁精……旁边的白醋。

 

中原中也忽然背后一凉想到了上次他把太宰治踹去洗碗的时候对方不仅把整个厨房搞得一团乱,还把酱油当成了洗洁精糊得满盘子都是——中原中也严重怀疑这家伙就是故意的,傻子都不会把洗洁精和酱油搞错吧?!

 

“等等……”中原中也眼疾手快地在对方拿起那个白醋瓶子之前制止了他,“还是我来吧。”

 

“喔——中也真是贴心呢!”太宰治一下就露出了那双生生瞪成卡姿兰大眼的眼睛,“正好我也不想动。”

 

谁管你啊!中原中也的眼角狠狠地抽了抽,他只是真的不想再感受一次整理厨房的折磨了!无论是酱油过碗还是白醋!!!

 

中原中也气冲冲地挤开太宰治拿起了水池旁的洗洁精:“滚一边去别碍事!”

 

太宰治乖乖地朝后退了半步,歪着脑袋朝自己身前的人看去。中原中也比他要矮上半个头——虽然对方并不肯承认并且一再强调自己还在生长期。

 

但是,不会再长了,太宰治默默地想,这辈子都不可能了,还是别抱希望的好。

 

当然这话他可不敢当着中原中也的面说。

 

太宰治歪着脑袋想着想着,忽然一个弯腰从后面圈住了中原中也。

 

“喂,你!”中原中也手一抖险些让那几个盘子在他手里壮烈牺牲,“干什么啊?!”

 

“没——什么——”太宰治一边懒洋洋地答着,一边把自己整个人的重量压在了对方身上,“中也你继续洗你的。”

 

——洗你个大头鬼啊洗!中原中也的脑子里被气得空白了一瞬,然后他看了看自己沾满了洗洁精泡沫的手在就地揍一顿太宰治和少洗两件衣服之间权衡了下,最终还是向恶势力妥协。

 

“你快放手。”中原中也几乎是在用哄人的语气说话了。拜托了这两天任务真的很多,他可一点儿也不想平白无故地多添点工作量。当然,现在看来减轻工作压力的最好方法还是直接把太宰治扔出去。

 

“电话、电话……”

 

“喔,中也你的手机响了哦。”太宰治扭扭头朝对方口袋里看去,对方的手机屏幕上亮着一个上吊的晴天娃娃图案,“不接吗?”

 

“……啊,真麻烦。”中原中也看了看自己满是泡沫的双手,“你接吧。”

 

“哦。”太宰治熟练地把手机从对方右边的衣兜里掏了出来按下了接听键,“喂?”

 

“喂,中也君?”对面显然是森鸥外的声音,“哦呀,原来是太宰君吗?”

 

“啊,是森先生啊。”太宰治兴趣缺缺,“那么,你这个变态萝莉控大叔有什么话就赶紧说吧,没事就快挂电话,我很忙的。”

 

“我记得我打的是中也君的电话啊,”听着声音似乎是森鸥外把电话切了出去看了眼通讯界面,“嗯……没出错啊?”

 

“那家伙在旁边洗碗呢。”似乎是因为对方打搅了自己的好时光,太宰治略显不耐烦。

 

“这样。既然你们关系那么融洽,正好我上位还没多久,组织里的资金也赤金,不如委屈你们两个在多一起住一会儿?”

 

太宰治面无表情残忍至极地开口:“三——二——零,我挂电话了。”

 

“嘛嘛,别那么着急嘛,太宰君。”光听声音太宰治都能想象出对方在电话对面一脸笑眯眯“计划得逞”的样子,“今天打电话给你们,可是有个很重要的任务要托付哦。”

 

中原中也甩了甩手擦干最后一点水渍,与此同时太宰治木着脸挂断了电话。

 

“是首领的电话?”中原中也忙里抽闲问“说了什么?”

 

孰料太宰治蔫哒哒地把手机往桌上随手一扔,面无生机地往他怀里一赖:“我不干了我要辞职啊中也你包养我吧!到底为什么周末还有任务要做啊!还说什么‘记得顺路去买一下爱丽丝酱的曲奇哦’,那个变态萝莉控大叔就是故意的吧!!!”

 

理清了事情的缘由,中原中也冷漠地踹开太宰治拿起了自己被随手扔在餐桌上的可怜手机。“要我包养你?行啊,等你什么时候能独揽家务了我就包养你。”

 

太宰治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沉默了。

 

吃白饭的方法千千万,也不差他太宰治做家务这一条。

 

“喔,中也!”太宰治突然一脸兴奋地跳起来抓住中原中也的肩膀,“我有一个绝妙的主意!”

 

“……什么?”中原中也本能地觉着不妙。

 

 

 

 

港口黑手党隶属医院。

 

“恕我冒昧,太宰先生。”一身白大褂长相十分斯文败类的主治医生推了推鼻尖上架着的眼镜,“您是认真的吗?”

 

“您这是在开什么玩笑?我当然是认真的啊!”太宰治很无辜地睁着一双眼,使出了九成九的演技。而他一旁的中原中也局促地坐着,像极了被尾崎红叶叫去训话时的样子,双膝并拢双手交叠着放在膝盖之间,愣愣地盯着自己的鞋尖,从脸一路红到了耳根,一句话也不敢说,大气都不敢喘一个。

 

“请允许我再强调一遍,”主治医生叹了口气用怀疑的眼神看向他,“我们这里是产科,太宰先生。”

 

“嗯,对,我知道啊。”

 

“你刚刚说您要开请假单。”

 

“哦,你听错了,我说的是要给中……咳,我搭档开产假批准单。”

 

“先生,我们只负责做孕检,批产假这个不在我们管理范围内。”

 

“那就先做个孕检?”太宰治歪着头开口,结果话不到一半就咬到了舌头——坐在一边一声不吭的中原中也突然伸手狠狠掐了他侧腰一把。

 

“……如果您想直接批产假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主治医生叹了口气,“不过得先麻烦您确认一件事。”

 

“什么?”太宰治楞了一下。

 

“您确定您对孩子的抚养担有法定义务吗?”看着太宰一脸茫然样子主治医生再度叹了口气,“好吧,就是说你确定你是孩子他爹?”

 

“当然了!中也天天和我睡一张床不是我的还能是谁的?!”太宰治拍案而起,脸上的愤怒恰到好处——除了中原中也在主治医生看不到的地方狠狠给了他一脚以外。

 

——嘶。太宰治倒抽一口冷气。

 

不过值了!只要能让他翘了任务,别说什么拖一个月的地啊吃一个礼拜的酱油拌饭啊的,让他干什么都行!

 

反正他就是不想做任务!

 

死也不想!!!

 

“好吧。”主治医生起身,“那请先生您先跟我来办一下手续,这位……先生不方便多走动的话就请现在诊室里坐一会儿吧。”

 

“欸——”太宰治看上去有些扫兴,“不可以一起……”

 

中原中也瞪了他一眼。

 

“好吧好吧,那你快点。”太宰治妥协,一脸遗憾地跟在对方身后离开,走之前还不忘冲中原中也眨眨眼比口型:

 

等、我、回、来、哦,中、也~

 

中原中也的羞耻度都要爆表了好吗!

 

到底为什么自己脑子一抽还真信了这家伙能有什么好主意啊!!!这要是被人发现了自己的清白名声可不就毁于一旦了吗?!

 

中原中也捂脸。这可真是交友,不,交搭档不慎。

 

 

 

 

距离太宰治跟着那个主治医生离开已经过去了足足二十分钟。

 

本来抱着对方可能也没多久就回来了的想法的中原中也从一开始端端正正的坐姿到后来不耐烦地翘起腿再到最后完全失去耐心烦躁地在诊室里走来走去。

 

太宰治那个家伙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中原中也郁闷地想,他可不想被来看病的同事给见个正着。

 

虽然说这家医院确实是组织下的财产,不过……这里是产科,应该不会有什么人来吧?中原中也抱有一丝侥幸心理地想着,随意在那主治医生的桌上扫了两眼。

 

等等,中原中也突然愣住,桌上这个公文印……好像有点眼熟啊?

 

几乎是在同一秒内,中原中也脑海中那个名字与走廊外急促的高跟鞋踩地声同时出现——

 

下一秒,中原中也暗道不妙迅速拉开诊室后隔出小房间用的帘子,与此同时诊室的大门被人以一种非常暴力的方式给一脚踹开。

 

中原中也和提着刀站在门口的尾崎红叶大眼瞪小眼,而他本人还正伸手拉开了半边帘子,看上去可疑极了,就像是被人抓奸在场一样。

 

论随随便便排到的主治医生是自己上司底层下属的概率是多少?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爆炸了。

 

尾崎红叶凌厉地眼刀打在中原中也身上,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中原中也一个平时连口红色号都不太分得清的人此时此刻居然能察觉到大姐右眉的眉尾似乎画歪了。

 

……但这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啊!

 

“怎么回事?”尾崎红叶眯了眯眼冷着声开口,出了一半鞘的太刀在诊室惨白的灯光下泛着阴森森的光。

 

中原中也吞了吞口水心虚地放下帘子:“大姐,你听我说,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

 

“喔,不想说?”也不知道尾崎红叶从中原中也刚刚那句话里都解读出了什么爆炸量的信息,总而言之对方语气听上去一百二十分不满地挑了挑眉,“咔嚓”一声收了刀。中原中也正要松一口气,就听到尾崎红叶冷冷的声音从头顶上传下来,“长大了还有小心思要瞒着大人了?”

 

中原中也差点儿一口气给自己的口水呛到:“大姐你说什么?都说了不是你想得那……”

 

“哪样?”尾崎红叶冷着脸在诊室的椅子上坐下,“未婚先孕?欺上瞒下?以公谋私?臭小子胆子越来越大了啊?”

 

中原中也彻底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说吧,什么时候怀上的?”尾崎红叶翻了个白眼,“我才没管你多久你就花式给我整事情是吧?”

 

“没……有。”

 

闻言尾崎红叶的脸色更难看了:“我问你到底怀了多久!”

 

中原中也扭过头去不再说活,这个话题实在太羞耻,况且本就是无中生有的东西叫他怎么解释?

 

然而他丝毫不自知,自己通红的耳尖和忸怩的神态似乎都在向尾崎红叶传达出一个致命的错误讯息——

 

尾崎红叶忽然面色一变拍案而起:“你不会就要生了吧?!”

 

“怎么可能!”中原中也闻言涨红了脸要昏厥。

 

“也是,”说着尾崎红叶将凌厉的目光定格在了中原中也平坦的小腹上喃喃道,“看着还没显孕,应该没有三个月……”

 

中原中也忽然觉得诊室里的空气有点沉闷,有点窒息,他的头有点晕。

 

他一生中从来没有哪个时刻像现在这样如此迫切地渴望着太宰治那家伙快点他妈的滚回来!

 

尾崎红叶坐下,沉着脸开始新一轮的盘问。

 

“刚把上次的毛病治好你就管不住自己了?”尾崎红叶蔻红的指甲一下一下地点着桌面发出有节奏的清脆响声,狐疑地问道,“你再喜欢太宰那小子也不至于干出这种事来吧?”

 

“我……”

 

“算了,我才不想管你们两个的事情。”尾崎红叶一想到太宰治那臭小子天天给她发的邮件就来气,有时候是半夜偷拍的中原中也的睡颜,一脸毫无防备地抱着个布偶嘴里念念有词——反正尾崎红叶也看不懂唇语,有时候可能是趁着对方在做家务时从背后拍的,就昨天尾崎红叶还收到了一张。哦,她还记得有一次太宰治给他发了张中原中也的睡衣照,对方穿的是过于粉嫩且肥大的毛绒睡衣。虽然那个臭小子的确很懂自己的心思……

 

旁边的下属惊恐地看着自家大姐头几乎要把那脆弱的小手机给捏碎。

 

中原中也连她送的睡衣都死活不肯穿,他太宰治凭什么?啊?凭什么?!

 

尾崎红叶越想越气,郁闷地恨不得拉黑了对方。无奈每次这念头刚刚冒出来,手机就“滴”地一声显示接收到了消息。

 

删吧,自家中也的照片来源就通通断了。不删吧,不删留着这小子气死自己吗?!

 

“你说,是不是太宰治那小子逼你的?”尾崎红叶狐疑道。中原中也一向最听自己的话——除了有的时候死活不肯穿上自己给他买的衣服以外。她实在想不通,到底为什么昨天还是风平浪静今天就得坐在产科诊室里面对面话疗。

 

“也……也不是……”中原中也支支吾吾,手指有些无措地绞着白衬衫的衣角。

 

尾崎红叶冷哼一声:“哦,那就是你情我愿?”

 

“大姐!!!”

 

尾崎红叶刚想冷嘲热讽两句自己真是低估了坠入爱河的狗男男,养大的孩子连自己都敢骗了,诊室的门突然“砰”地一声被打开。

 

“啊真讨厌,那个主治医生嘴里没一句真话。”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这个时候出现的太宰治完全忽视了中原中也冲他的疯狂眨眼示意,“早知道他一眼就看出来我们是装的就不在这里浪费时间了。走走走,中也,我们去下一……”

 

话没说完,太宰治忽然觉得房间里有那么一点点冷。他一转头,正对上尾崎红叶冷冰冰宛若在看死人的目光。

 

“好啊……你们两个联合起来演戏呢啊?”

 

“……红叶大姐好啊哈哈,你说什么呢我怎么没听懂啊……”

 

“不需要你听懂。”尾崎红叶的刀悄无声息地出了鞘,“夜叉懂了就行。”

 

“…………”

 

 

 

 

“太宰君今天格外地慢呢……”坐在办公室里的森鸥外惆怅地叹了口气,任凭爱丽丝气鼓鼓地拉着他的风衣下摆,“是遇上什么突发状况了吗?”

 

 

 

 

“唉,早知道那是红叶大姐的地盘就不去了,谁知道那个医生看着人模狗样的居然暗地里偷偷打小报告!”太宰治扫兴地说。

 

“闭!嘴!”中原中也抬腿踹了他一脚,“谁让你想的馊主意?!快点把任务做完了去蛋糕店里买曲奇!这个月的地板都归你了!!!”

 

“欸,中也中也,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对不会失败的好主意!”太宰治忽然一扫脸上的郁闷神采奕奕地凑近中原中也,温热湿软的气息裹住了他的耳尖。

 

“你说……我们假戏真做,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中原中也愣了一时半刻,才猛然反应过来对方的话到底是个什么意思,脸颊顿时红了半边。

 

“噗。”太宰治没忍住笑出了声,“你不会真的信了吧?中也真是又蠢又可爱呢~”

 

“太!宰!治!——”

 

与此同时,接收到消息通知的尾崎红叶,在下属们战战兢兢的目光下捏碎了自己的手机。

 

 

 

 

直到深夜。

 

“林太郎是骗子!大骗子!再也不相信林太郎的话了!!!以后别想让我试洋装!”

 

森鸥外苦着脸安慰气冲冲的爱丽丝。

 

“到底去了哪里啊……太宰君,中也君……”

 

 

【THE END】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那个ABO例假了?


就是它【戳这里】,嗯……是这篇的前作,大概……

评论 ( 4 )
热度 ( 67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朝Asalin | Powered by LOFTER